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年度报告点评:国内两大行业利好推动,海外大规模突破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

  金卡智能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8亿元,同比增长297.38%。

  点评

  国内两大行业利好推动。2017年京津冀2+26个城市通过限产和煤改气等措施,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15%以上,空气治理成效显著;但目前全国全年的空气质量距优良仍有较大距离,相对限产等措施,煤改气的成本最小、阻力最小、压力最小,预计煤改气在我国特别是北方会持续推进较长时间,会持续提升对燃气表的需求。燃气表发展到现阶段,NB-IOT燃气表因覆盖能力强、功耗低、高可靠性,其会成为我国未来燃气表的主流这一趋势已基本确定;目前NB-IOT芯片和模组的性能持续提升、价格持续下降,三大运营商均在发力建设NB-IOT网络,我国现阶段大规模推广NB-IOT燃气表的产业环境已成熟,预计2018年即是NB-IOT燃气表大规模商用之年。金卡智能是我国在物联网燃气表领域投入最早、投入最大的公司,在NB-IOT物联网燃气表市场相对竞争对手构建了较明显的竞争优势,煤改气带来燃气表需求的提升以及燃气表向NB-IOT燃气表演进会成为金卡智能业绩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海外大规模突破可期。金卡智能拓展海外市场已取得一定成绩,NB-IOT燃气表在国内大规模商用将会促进海外NB-IOT燃气表市场的发展,海外较多市场相对国内具有地广人稀和人力成本高昂的特点,物联网燃气表推广带来的好处更明显,NB-IOT燃气表有望成为金卡智能大规模突破海外市场的利器,我们预计在金卡智能的持续努力下,金卡智能大规模突破海外市场只是时间问题。

  维持金卡智能“买入”评级

  NB-IoT燃气表市场爆发在即,“煤改气”提升燃气表的市场需求,公司大规模突破海外市场只是时间问题,新设立智能水表业务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预测2018-2020三年EPS分别为1.90、2.36、2.81元,合理估值范围为2018年PE25X-30X,即47.5-57.0元,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