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5G天线新龙头,电磁屏蔽、导热材料、天线振子三箭齐发
内容摘要
  “材料+后加工”一体化的电磁屏蔽和导热材料及器件龙头厂商。公司作为国内少数的电磁屏蔽和导热材料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商,产品体系丰富,广泛应用于通信设备、手机终端、计算机、数据中心、汽车电子等领域,直接客户包括华为、中兴、诺基亚、联想、思科、微软等,间接客户有苹果、三星、OPPO、VIVO等。公司还在陆续拓展新客户,已经通过三星、Facebook的材料认证。

  背靠华为,不断拓宽产品线,从传统电磁屏蔽和导热材料到5G天线振子,将充分受益于5G大机遇。华为是公司第一大客户,1997年公司通过薄膜开关产品打入华为,伴随华为的高速成长,不断拓宽产品线。随着5G的到来,基站密度加大、手机终端升级、物联网终端普及,都将会带来电磁屏蔽和导热材料、天线振子需求的大幅增加,公司将是5G上游组件市场的直接受益者。

  创新开发出全新一代塑料天线振子,技术领先。天线振子用于导向和放大电磁波,是基站天线的核心器件,5G时代MassiveMIMO(大规模天线阵列)技术的应用,单面天线的振子数量将会从4G最多16个大幅增加至64、125甚至256个,原有铸造工艺、钣金工艺的天线振子因重量和体积大将不能满足要求,公司与5G基站主流设备商紧密合作,创新开发出全新一代塑料天线振子,工艺与4G完全不同,具有独特技术优势,未来有望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

  公司电磁屏蔽和导热材料传统业务步入快速发展期,IPO募投产能释放,带动业绩大幅提升。公司电磁屏蔽和导热材料广泛应用于通信设备、消费电子、数据中心、汽车电子等领域,下游需求旺盛,IPO募投项目建成后,预计未来产能将增加1倍,有望带动业绩大幅提升,传统业务步入快速发展期。

  人才储备充足,股权激励落地,未来发展动力强劲。公司具有国际领先的行业人才储备,近日完成了除高管外的64名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的限制性股票授予,上下同心,未来发展动力强劲。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分别为14.9亿元(+43.5%)、25.6亿元(+72.0%)、37.2亿元(+4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85亿元(+71.3%)、3.20亿元(+72.9%)、4.87亿元(+52.2%),对应EPS分别为1.85元、3.20元、4.87元,对应PE分别为35倍、20倍、13倍。考虑到5G新周期的到来将拉动下游需求,公司电磁屏蔽和导热材料传统业务步入快速发展期,5G天线振子将带来业绩高弹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74.00元,对应2018年动态PE40倍。

  风险提示:5G商用进程不达预期,天线方案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