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产机型销售影响业绩,期待18年大客户贡献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近期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4.32亿元,同比增长37.78%;实现归母净利润5.71亿元,同比减少16.49%;实现EPS为0.63元/股,同比减少17.11%。

  点评:

  国产机型销售影响业绩,期待2018年大客户增量。公司2017年受国产手机出货量不及预期影响,主要客户Oppo、Vivo下半年新机出现换代,订单不及预期,Q4出现清库存的情况,对公司的盈利能力造成一定影响;另一方面,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经营业绩的影响大约为5935万元。公司2018年开始有望调整客户结构,形成从高端机型到中端机型的全面布局,另一方面形成1+N的多零部件配套销售体系,盈利能力有望回升。另一方面,公司在2017年下半年进入三星新机型供应链体系,增量业务有望为公司带来稳定利润;公司在苹果Macbook形成外观件供应,未来有望实现量价齐升,2018年公司大客户有望贡献增量增长。

  新能源汽车及工业机器人领域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公司16亿元可转债布局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瞄准新能源汽车蓝海市场,目前结构件及连接件领域跟国内国际大客户进展良好,有望提供稳定利润增长来源;公司在机器人业务领域,与日本安川合作小型六轴机器人,未来瞄准工业机器人领域,有望打开市场空间。

  给予“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在未来智能手机业务领域大客户订单有望持续增加,新能源汽车及工业机器人领域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3/1.1U1.43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CNC行业竞争加剧,公司业务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