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工订单回暖,国防信息龙头有望腾飞
内容摘要
  海格通信发布2017年度报告以及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52亿元,同比减少18.61%;实现归母净利润2.93亿元,同比减少44.68%。2018年一季度,公司盈利2,214.46万元至2,768.07万元,同比增长20%-50%。

  支撑评级的要点

  受军改影响主营业务表现,军改落地军工通信龙头业绩回暖。公司2017年在无线通信和北斗导航业务分别下滑45.00%和36.19%,业绩表现受军改影响明显。而随着军改步入尾声、军方组织编制落定,军品采购正如其逐渐恢复,自2017年10月以来公司已累计获得军工订单超过10.7亿元,凸显出军工订单正在如期恢复。我们认为,随着军改落地后订单加速恢复,公司作为北斗导航、卫星通信、军工通信等方面的领先企业将大幅受益,未来公司业绩有望重归增长轨道。

  摩诘创新模拟器行业领先,公司泛航空板块成新增长点。公司在泛航空业务上同比增长57.19%,增长显著。其子公司摩诘创新于2017年底收获三个军工订单,合计中标额约2.21亿元,中标产品包括:高等级飞行模拟器,装甲模拟器、直升机模拟器,武警直升机训练模拟器等。摩诘创新作为飞行模拟器领先者正迎来低空开放机器相关联通航市场广阔机遇,并开始突破武警直升机领域,有望拓宽成长空间,使得泛航空业务板块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来源。

  产业发展契合军民融合,北斗应用打开成长空间。公司在军改期间大力推动改革在中长期将巩固公司在军工通信主业方面优势并持续布局军民融合方向,保障公司未来长期发展。另外,北斗三号开启全球化覆盖、2020年完成全球组网,公司在北斗方面夯实全产业链优势基础,推动智慧城市、车联网、船联网等民用业务的规模化发展,增长空间巨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军工订单恢复不及预期,北斗应用推广不及预期等。

  估值

  预计2018-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3、0.32、0.41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5倍、32倍、25.3倍,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