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签订四川省固废项目大单,固废版图不断扩张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与四川犍为县人民政府签订《乐山高新区犍为新型工业基地静脉产业园固废项目投资协议书》,总投资约11亿。

  签订四川省固废项目大单,固废版图不断扩张。公司与四川犍为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乐山高新区犍为新型工业基地静脉产业园固废项目投资协议书》,总投资约11亿(一期投资6亿,二期投资5亿),继岳阳静脉产业园项目后,公司将固废版图进一步扩张至四川省,乐山高新区项目将成为公司在四川省的标杆项目,公司将有望凭借此项目的标杆效应加速拓展四川省业务。

  项目综合性强,彰显公司环境治理实力。乐山高新区犍为新型工业基地静脉产业园固废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市政污泥、工业固废等多个子项。其中一期为建设处置规模为6万吨/年的危险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主要处置方式为焚烧、填埋、物化);二期将新建市政污泥集中处置中心(处置规模为200吨/天)、一般工业固废集中处置中心(处置规模为20万吨/年)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处置规模为10吨/天)。乐山高新区静脉产业园的固废处置需求多样,对项目公司的治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此项目的中标更是彰显了公司的综合环境治理实力。

  一季度开局良好,期待项目陆续落地。据公司已发布的项目信息,公司目前已签订或中标项目总金额已达20亿元(包括临邑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武汉市智造园北区污染场地修复项目等),接近2017年全年营收水平,公司一季度开局良好,市场拓展能力突出,项目的陆续落地有望持续增厚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公司的环境修复综合实力强,固废版图不断拓张,一季度项目订单丰富,业绩有望持续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9亿、4.3亿,对应估值分别为26X、18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