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8Q1净利翻倍增长,背靠腾讯投资Kakao发力海外
内容摘要
  2018Q1点点互动成功并表,表现符合我们深度报告预期、超市场预期。

  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约2.6亿元-3.0亿元,同比增长107.79%-139.76%,验证我们首次覆盖报告中对并表后上市公司利润将翻倍增长的预期,超市场预期。上述变化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成功将点点互动的2月及3月份合并报表和投资收益增加。

  背靠腾讯生态投资Kakao,发力韩国游戏市场,扩张海外游戏版图。

  点点互动投资韩国KakaoGames约100亿韩元,股份占比1.19%。韩国KakaoGames系韩国移动社交巨头Kakao旗下公司,其业务覆盖手游和PC游戏,未来将延伸到VR、AR等领域,已成为拥有5.5万亿会员的全球多平台游戏公司。18年2月腾讯领投KakaoGames总计1400亿韩元(约8.19亿元人民币)的融资,腾讯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其中,盛大游戏控股子公司亚拓士投资100亿韩元,持股占比1.19%。此前体外盛大游戏引入腾讯30亿战投,在腾讯生态下持续与公司进行业务协同。且KakaoGames用户装机率达90%,是游戏出海可以借势的巨大助力。因此,长期看公司有望背靠腾讯生态持续发力海外市场,成为海内外研发一体的国际娱乐公司。

  积极布局游戏海内外全产业链,携手体外盛大游戏打造游戏独角兽。

  18Q1点点成功并表之后,上市公司将拥有天游软件、七酷网络、点点开曼和点点北京四家全资下属游戏公司,实现网络游戏业务类型全覆盖、游戏产业链全覆盖及游戏发行全球化的发展格局。18年手游IP储备丰富,如点点互动《奥拉索斯战纪》、《螺旋境界线》、《螺旋英雄谭》等,七酷网络《择天记》、《仙境传说RO》、《魔力宝贝》等,其中《择天记》(2月流水超1.5亿)和《魔力宝贝》(预估月流水将过亿)均由腾讯独家代理发行。目前,盛大游戏资产注入预期强,一旦注入成功有望助力公司打造“全球游戏龙头企业”。盛大游戏《龙之谷》手游16年上线首月流水近10亿,预计17年营收超45亿、利润近19亿,18年计划上线《传奇世界3D》、《光明勇士》等头部手游,我们预计18/19年净利润达20/25亿。

  盈利预测:不考虑盛大游戏资产注入,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8.02亿/16.34亿/19.1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8/1.12/1.31元,考虑18年点点互动定增摊薄对应PE分别为43x/30x/25x。考虑公司股东早前公告承诺、以及当下政策鼓励独角兽回归,我们判断盛大游戏并购成功概率大幅提升,假设并购成功后体量有望达到488+300=788亿,18-19年备考利润达37亿/45亿,对应估值21x/18x,且长期看有望背靠腾讯成为海内外研发一体的国际娱乐公司,因此我们综合考虑基于18年给予38x估值(v.s.当前估值30x),隐含收购完成后整体18年28x估值(v.s.当前估值21x),对应6个月目标价为42.5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重组进度不达预期、游戏上线或表现不达预期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