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受益5G、无线充电、OLED,新材料发力加速
内容摘要
  中石科技是一家致力于使用导热/导电功能高分子技术和电源滤波技术提高电子设备可靠性的专业化企业,产品包括导热材料、EMI屏蔽材料、电源滤波器以及一体化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通信、汽车电子、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业务范围涉及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消费电子、通信、汽车电子、高端装备制造、医疗电子等领域。据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总资产8.34亿元,营业收入5.70亿元,同比增长70.43%、187.4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24.40万元,同比增长123.06%。

  公司下游行业5G、无线充电、OLED加速发展,预计将享受行业增速进入高速成长期。预计2018年合成石墨导热材料市场用量规模将达到4,804.65万㎡。根据年报,公司2017年募投项目投产,产能提升,并开拓新客户,直接导致收入增加;随着募投项目的持续进行,预计今年仍将处于产能扩张期。

  5G对于屏蔽需求提升,公司受益消费电子和通信两个市场增长。全球EMI/RFI屏蔽材料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52亿美元、2014年的54亿美元提高至2016年约60亿美元,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约78亿美元,2016-2021年期间年复合增长率为5.6%。

  在无线充电产业链中,公司的切入点是磁性材料环节,针对无线充电市场,公司开发了多层石墨散热组件、OLED专用石墨和无线充电专用石墨。公司作为国际大客户供应商,预计将高速成长,同时有望进入国内供应商体系。

  AMOLED的采用需要新增两层Cu/Ni PETs消除电磁干扰,新增石墨片降低热量。根据IHS预测,2021年,AMOLED面板CAGR将以22%的速度扩张,届时产值将超过400亿美元,渗透率高达53%。

  投资建议:公司处于高速成长期,受益于5G、无线充电、OLED发展导热材料和EMI屏蔽材料需求增加,预计公司18-19年净利润2.34亿元和3.58亿元。我们对同业公司进行了梳理,平均18年预测PEG在0.51。我们保守给予公司18年PEG为0.4,预计公司17-19年复合增速108.70%,对应18年PE43.48倍,6个月目标价117.4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发展低于预期,供应商竞争被替代,产品价格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