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年报点评:研究业务突出,自营表现靓丽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88.19亿元,同比增长16.2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5亿元,同比增长11.66%;基本每股收益0.34元,同比增加0.03元。

  主要观点:

  自营、海外业务表现突出

  公司2017年营收实现增长,优于行业整体表现。营收占比方面,经纪、资管、投行业务有所下降,自营、海外业务占比大幅提升。自营业务从11%提升至29%,同比增速超过198%;海外业务占比从4%提升至7%,连续三年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增速达到105%。

  研究业务实力强劲

  公司在2009年将研究业务定为公司三大战略投入之一,持续加大对研究业务的投入,行业影响力大幅提升。2017年新财富最佳研究团队排名第3位,机构服务能力持续保持行业前列,连续四年蝉联最佳销售服务团队评选第一。强大的研究实力为公司各项业务开展提供了夯实基础。

  投资能力突出,持续发力主动管理

  2017年公司适度增加投资资本金配置,掌握住低估股票的投资机会,自营实现收益37.73亿元。兴证资管稳中求进,持续发力主动管理业务,规模达到654亿元,2014-2017年主动管理规模同比增速分别为144.30%、83.99%、79%和10%。

  投资建议

  2016年公司因保荐欣泰电气项目受到中国证监会警告,被没收业务收入及处以罚金。风险已逐步出清,公司走出监管阴霾。公司研究能力、投资能力突出,看好资本金扩充后公司综合实力的提升,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交投清淡,交易量大幅萎缩;行业监管趋紧;定增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