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多业务共同发力,助推业绩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营业收入为7.45亿元,同比增长47.23%;归母净利润为1.61亿元,同比增长52.86%。同时公司拟每10股转增12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公司业绩略超预期。

  点评:多业务共同发力,助推公司业绩超预期

  公司传统优势业务智能水表增长平稳,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9亿,同比增长11.01%。公司收入和业绩的高增长主要来自以下三方面:

  1)燃气表业务高增长。2017年公司智能燃气表市场拓展取得了良好成绩,华润燃气、港华燃气、昆仑燃气、重庆燃气等已开始大批量采购,同时在北方“煤改气”工程中也已开始大批量应用。17年公司智能燃气表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4.06%。随着合作的进一步深入,煤改气工程的推进,预计公司智能燃气表业务仍将快速增长。

  2)智慧能源业务崭露头角。公司慧水务已基本实现“成体系、全覆盖”产品规划目标;智慧农业节水业务已在河北、河南、内蒙、新疆等地达成了多个项目的合作。我们预计2017年公司智慧能源业务营业收入已超亿元,随着公司布局的进一步深入,产品的不断推出,智慧能源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的又一增长点。

  3)上海肯特并表。17年6月公司成功收购了上海肯特75%的股权。2017年其纳入营业收入为9738万,净利润为1344万元。上海肯特在电磁流量仪表细分市场处于行业内领先地位,与公司在销售渠道、采购与生产、技术研发、售后服务等方面具有强大的协同效应,将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水务智慧化领域的领先优势。

  看好公司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智能水表业务受益于行业渗透率提高及物联网在国内的迅速推进,智能燃气业务进入快速成长期,同时智慧能源业务发展超预期,我们上调公司18、19年盈利预测,同时新增20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8年-20年的EPS分别为0.42元、0.55元和0.72元,参考行业平均估值,给予公司18年3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2.6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水表行业增长不及预期,智慧能源业务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