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业务新模式迎突破,布局智慧医疗新方向
内容摘要
  公司公布2017年报:(1)营收2.69亿元,同比提高11.65%,归母利润0.51亿元,同比提高13.06%;(2)利润分配方案:10派1.9元。

  业绩稳定增长,盈利能力提升。公司多条业务线实现稳定增长:自制软件收入1.65亿元,增速29.05%;整体解决方案收入0.52亿元,增速-28.16%,下滑原因主要是客户现场实施影响等因素影响收入确认;外购软硬件收入0.27亿元,增速9%;运维服务收入0.24亿元,增速58.92%。公司收入增速11.65%,归母利润增速13.06%,业绩稳定增长。2017公司毛利率73.72%,同比提高4.89个百分点,净利率19.02%,同比提高0.23个百分点。利润率显著增加,公司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新业务新模式取得突破,奠定未来业绩高成长基础。业务方面,公司新推出的急诊急救产品获得市场广泛认可,建设苏州智能急救平台、上海航空急救信息平台以及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七家医院急诊医疗信息系统项目;新一代重症监护系统在安徽省立医院和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落地。新模式方面,“一站一平台”(麻醉信息工作站+麻醉质控云平台)商业模式在湖北落地;组建专门售后服务团队,运维服务进一步优化。新产品、新模式取得显著进展,奠定公司高成长性基础。

  加大医疗AI投入,培育公司新型核心竞争力。国内医疗信息化的基础框架已搭建完毕,新兴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将逐步兴起。信息化对医疗行业的影响将从医疗过程信息化往智慧医疗方向发展。公司与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科院自动化所共同发起心血“HearVai”(哈伟)医生人工智能研究,旨在打造一款覆盖心梗,心衰,房颤等心脑血管主要疾病辅助诊断的人工智能医生。在医疗AI研发领域,公司具备业内一流的专科知识支持、研发能力、资源投入等,有望在医疗AI领域取得先机,打造公司新型核心竞争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0.80/1.05/1.38元,对应PE约为50.70/38.50/29.4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创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