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牵手奥美,助推优质内容与营销碰撞火花
内容摘要
  华策影视作为电视剧头部公司在产品矩阵中规模效应渐显,第22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中公布18部片单如《橙红年代》《我的奇妙男友2》《创业时代》等,同时公司拥有影视剧全产业链布局以及丰富的娱乐内容矩阵,手握行业优质的内容资源、艺人资源、制作资源以及渠道资源。作为精品剧出品方在娱乐整合营销中具备优势及潜力,通过携手全球营销传播集团奥美成立华策奥美娱乐营销坊,在娱乐新业态中优质内容公司与营销传播公司借助“娱乐无界、创意无限”理念拓展娱乐领域版权开启行业新布局。

  奥美通过对品牌的深刻理解,在面对“Z世代”用户后的新市场中品牌要求娱乐营销模式更加系统化与前瞻性,进而推动娱乐营销生态的协作升级。公司通过与奥美合作,将用“娱乐文化+IP”整合品牌主、内容方、传播公司的资源矩阵,战略创新升级玩法,打造从线上到线下、从观看到参与的营销与体验闭环,以内容为核心,实现娱乐营销的多元化,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加速品牌价值释放。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作为内容头部公司,专注优质内容打磨并形成规模效应利于抵御因单一项目带来的潜在风险。公司在规模产量、全网播出量、市场占有率、海外出口额等指标中均较好。公司与奥美本次的携手有望通过娱乐营销让内容品牌价值二次变现和放大。

  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6.32/7.79/9.49亿元,对应PE分别为33.07/26.86/22.0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政策监管风险,知识产权纠纷的风险;影视作品进展不及预期以及未获备案风险;投资并购和整合风险;经营不达预期风险;全内容、多元化业务发展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艺人经纪中由于艺人自身原因带来业绩波动的风险;人才资源不足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