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度业绩预告超预期,四联苗持续高增长
内容摘要
  一季度预告净利润1-1.2亿元,大增255%-327%

  公司公告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为1-1.2亿元,同比增长255.49%-326.59%,取得开门红,超市场预期。业绩高增长的原因是去年二类苗流通模式变革,当期基数相对较低;同时以四联苗为代表的品种大幅增长引领公司二类苗业务延续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四联苗引领高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的独家品种四联苗一季度至少实现高增长,测算销量或达到80-100万支,受益于消费升级大背景、公司销售的持续推进以及赛诺菲巴斯德五联苗暂停供应,我们对全年四联苗销售持乐观预计,销量或可达到300-400万支的水平,同比大幅增长,是公司业绩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同时在销售协同下,公司的HIB、乙肝疫苗业有望延续良好的增长态势。

  研发成果将逐步落地,为持续发展不断提供动力

  公司注重研发促进内生增长,新产品有望在2018年及以后陆续上市提供业绩增量。根据公司2017半年报及相关公告,冻干人用狂犬疫苗(MRC-5细胞)、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冻干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有望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陆续获批上市,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公司投资者关系纪要显示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正在进行Ⅲ期临床,重组肠道病毒71型疫苗(汉逊酵母)、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Vero细胞)也在稳步的推进临床相关的工作;根据2017公司半年报披露,五联苗、HPV等开展临床前研究,公司在研项目达到25个左右,为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内疫苗优质企业,看好长期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是国内优质疫苗企业,乙肝疫苗领衔行业。独家品种四联苗、乙肝疫苗(60μg)迎来放量发展阶段,同时公司研发管线日益丰富,新品将陆续上市为不断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看好公司的不断成长。考虑到公司1季度业绩超预期,我们上调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2、0.97及1.42元(较上次变动-11.3%/18.3%/24.2%),对应PE分别为130、69及4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四联苗等品种放量低于预期,新品上市、研发进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