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周报:《头号玩家》助力清明档五一档可期
内容摘要
  市场综述: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19%、-1.69%和-3.35%,传媒行业指数涨跌幅为-2.31%。细分到传媒各子行业来看,除智能穿戴指数外其他子行业均下跌,其中网络游戏指数跌幅最大,迪士尼指数跌幅最小。周涨跌幅个股中,涨幅Top3分别为华媒控股(000607.SZ)上涨5.74%,龙韵股份(603729.SH)上涨5.07%,立思辰(300010.SZ)上涨3.32%。跌幅Top3分别为昆仑万维(300418.SZ)下跌13.73%,慈文传媒(002343.SZ)下跌12.49%,东方网络(002175.SZ)下跌9.68%。

  电影院线方面,自2008年开始的清明节法定小长假后,相比五一档、暑假档、国庆、贺岁及春节档,清明档占比较小进而其票房影响因子也较小。截止4月7日晚间10点,清明档期三天小长假取得票房6.6亿元,不含服务费6.2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1%、10%。国产恐怖片《中邪》由于技术原因临时撤档,4月4日上映的印度喜剧片《起跑线》预测票房2.86亿;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科幻动作影片《头号玩家》自3月30日上映9天已取得分账票房8.51亿元,猫眼预测影片票房14.7亿元,排片占比超过36%。4月尾迎来五一档,其中《后来的我们》《战神纪》热度较高,可关注中国电影、横店影视、金逸影视、光线传媒。

  4月8日奥飞娱乐举办2018年生态变现启动会。该启动会展现了帮助实现全产业链变现运营商业模式,围绕明星IP如超级飞侠、巴啦啦小魔仙、铠甲勇士等。奥飞娱乐拥有卡通卫视运营权,利于精准触达用户,2017年年底公司围绕儿童娱乐生态打造室内主题儿童乐园,结合空间游乐、设备游乐以及多业态经营,可关注奥飞娱乐。

  腾讯、优酷、爱奇艺联合发布规范影视行业秩序及行业风气倡议,利好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回归优质内容本质。4月4日三大视频网站发布联合倡议,共同抑制不合理高价片酬,在内容制作中将演员片酬比例控制在合理范围;建立劣迹演员名单库,三家平台将对此类演员实行谨慎聘用,同时指出将助力中国影视产业由大做强,追求数量增长到关注品质提升。可关注优质影视公司华策影视,同时看好垂直细分视频平台快乐购(若顺利过会)以及从事经典文学与童书绘本的新经典。

  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游戏、影视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2)重点关注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3)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4)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5)政策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