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中美贸易冲突升级背景下,继续看好军工板块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清明假期期间,中美贸易冲突继续升级,军工板块具有较强的防御性,建议优先配置。此外,受注册制延迟、独角兽CDR发行、政府支持新经济发展等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有望继续维持较高水平,利好创业板及军工等高β板块。短期看有望受央企混改、南北船、北斗等主题催化,中长期逻辑仍在于军费和订单驱动的行业基本面改善。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仍然是由于前面几年超跌形成了估值洼地,以及军费开支增加、军队和国防工业改革带来的行业景气度提升与基本面改善叠加在一起对板块构成的利好,建议战略重视军工板块整体投资机会。

  推荐标的:重点关注优质军工白马(中直股份、中航光电、中航机电、中航飞机),同时建议关注湘电股份、航发科技,改革线关注杰赛科技、中船科技,民参军关注细分方向龙头:东土科技(工业互联网+军工信息化)、泰豪科技(智慧能源+军工)、鹏起科技(聚焦军工主业)等。

  热点聚焦:中美贸易冲突继续升级。4月4日,中国作出本轮中美贸易冲突中最强硬的回击,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等106项商品加征25%关税。这个措施是对“美国将对中国输美的1333项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的回应。4月6日早上,特朗普要求考虑对华1000亿美元商品追加关税。4月6日晚上,商务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美国公布1000亿美元的清单,中国将立刻反击。

  行情回顾:上周(4.02-4.08)上证综指下跌1.19%,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上涨1.97%,跑赢市场3.16个百分点,位列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3名。

  公司跟踪:航天发展2017年全年度归母净利润2.76亿元,同增13.16%,一季度归母净利润7978.78万元,同增28.67%;新研股份全资子公司明日宇航于近日与法国赛峰集团签署《航空产品供货长期协议》。

  热点新闻:(1)中国电科组织四家首批转制研究所转制实施方案总体汇报,并表示将尽快出台集团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指导意见,为下一阶段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提供基本思路。(2)中船重工与广东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风险提示:军民融合相关政策落实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军工板块估值较高;军工混改、科研院所进程不及预期;海空装备列装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