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再生能源发电持续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4310万元-4750万元,同比增长98.26%-118.5%。

  国内流体机械制造龙头,合作研发进军分布式能源领域

  作为国内流体机械制造龙头,在国产逐步替代进口的制造业升级背景下,公司稳步巩固压缩机、汽轮机和鼓风机等多种高端装备制造市场龙头地位,同时积极涉足农业绿色能源、军工市场等多个产业。公司EPC项目运营已经步入成熟阶段,汽轮机业务高增长势头难减。另外,公司目前正在与美国ETI合作研发燃气轮机,研发投入比重超过3%,计划进军分布式能源领域。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充分享受再生能源行业快速发展,依托其在流体设备领域的优势,实现与再生能源发电业务的良好协同效应。

  收购上海运能落地,积极推进农业环保产业园项目

  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上海运能100%股权,交易金额为7.86亿元。上海运能主要从事工业余热余压利用、生物质发电等能源电力项目成套设备供应及技术服务,业务模式包括工程承包和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本次收购上海运能承诺2017-2019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不低于0.51亿、0.765亿、0.95亿元。

  根据《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和《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2020年全国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500万千瓦,年发电量900亿度,其中农林生物质直燃发电700万千瓦,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750万千瓦,沼气发电50万千瓦。我们认为上海运能有望充分受益,而截至2017年12月中旬,上海运能正在执行订单合同金额已超过20亿元,未来将大概率实现业绩承诺。

  公司积极推进农业环保产业园项目,主要采用自营示范项目和寻找当地企业合作两种模式。主要收入来自发电和气化后碳灰副产品缓释肥,整个项目回收期6年左右。在高邮项目逐步落地之后,公司又与安达市政府签订合作框架,我们认为县域农业环保产业园或将成为公司未来主要盈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流体机械制造龙头,掌握高端核心技术,同时农业环保产业园的创新模式已取得一定成效。在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上海运能业绩承诺大概率实现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发展可期,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在不考虑运能并入业绩增厚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36、2.34、3.7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4、0.42、0.67元,PE分别为62、36、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清洁能源发电推广不及预期,订单落地未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