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度预告点评:头部剧有望二季度确认收入,全年业绩无忧
内容摘要
  华策影视(300133.CH/人民币11.46,买入)今日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00万元至5000万元,同比下滑79.17%至65.29%。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影响额约为600万元。

  点评:

  1)产品收入确认较少致使业绩低于往期。公司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影响额约为600万元,而去年非经常性损益为2993.65万元,若剔除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则同比下滑78.97%至61.44%。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确认收入的全网剧有《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和《最亲爱的你》,此外还有电影《南极之恋》、《祖宗十九代》的发行收入;全网剧《老男孩》和《谈判官》的植入广告;旗下艺人的经纪业务收入等。

  2)创收大剧有望二季度确认收入。公司在2016年率先推出SIP战略,通过清理以往剧集库存以及集中资金专攻精品全网剧,公司规模化爆品生产平台初步形成。2018年公司已发布片单共有18部精品剧,目前已完成拍摄并处于后期制作中的项目有7部,其中《创业时代》、《凰权》、《盛唐幻夜》、《我的奇妙男友2》等有望在第二季度实现收入确认。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电视剧行业龙头公司,无论在剧集数量还是内容质量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位置。公司一季度投资开播的电视剧《谈判官》和《老男孩》都进入了一季度网络播放量前十名。此外,公司对质量的把控及制作规模的优势能对内容风险进行有效控制。若二季度公司头部精品剧确认收入,公司业绩将得到明显改善。预计公司2018-2019年实现净利润7.8亿元和10亿元,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