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基数下增长符预期,股东多元有利于发挥治理优势
内容摘要
  事件

  2018年3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63.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96%,合同销售金额506.8亿元,同比下降20.36%;2018年1~3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048.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6.07%,合同销售金额1,542.6亿元,同比增加2.66%。

  一季度销售破千亿,累计销售金额微增

  2018年3月单月来看,公司销售面积下降8.96%,估计是由于17年年底认购转化为签约速度变慢,累积了部分已认购未签约,因此一季度单月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增速持续下降,一季度累计来看,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048.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6.07%,合同销售金额1,542.6亿元,同比增加2.66%,一季度销售金额破千亿,超过去年4个月销售破千亿的记录。从销售均价来看,18年一季度销售均价为1.47万/平米,与17年销售均价持平,由于供给端约束较强,预期在18年销售规模下降的大环境中,销售均价将维持较平稳。

  一季度拿地同比增加,物流地产项目累计获取数达70个

  2018年一季度累计新增项目62个,去年同期新增项目44个,累计新增计容建面932.9万方,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58%,拿地销售面积比为0.89,如考虑杭钢资产包,将在此基础上增加8个项目,主要位于杭州、嘉兴等长三角城市。2018年一季度拿地楼面价平均0.47万元/平方米,相比去年有所下降,严控土地获取成本。18年在土地溢价率收窄的预期之下,公司戒加大拿地力度,土储规模增加,为未来推盘量奠定基础。物流地产方面,累计获取项目已达70个,累计获取建面近530万方,18年一季度新增建面109.5万方,超过去年全年的40%,物流地产业务发展进一步加速。

  投资建议

  一季度销售在高基数下增长符合预期,根据公司公告,宝能资管产品所持股份将以大宗交易戒协议转让的方式处置,多元分散的股东结构将更有利于公司发挥管理层治理优势,公司新时代的定位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做美好生活场景师、实体经济生力军、创新探索试验田及和谐生态建设者。作为行业的龙头,公司市占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业绩增长持续性强,财务稳健,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更有质量的发展以及培育的新动能业务。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的EPS为3.39、4.32、5.31元,PE对应当前股价为9.32X、7.32X、5.95X,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维持42.64元,对应18年PE为13倍。

  风险提示:加息超预期,政策调控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