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度利润同比预增超150%,项目储备丰富助力业绩持续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根据公司4月9日下午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350万元-2,620万元,同比增长157.58%-187.17%,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是由公司一季度实现电视剧《巴清传》海外电视播映权销售收入、《战时我们正年少》首轮电视播映权销售收入以及其他剧本版权转让收入等所致。

  2017年业绩平稳增长,新猫眼在线票务业务市占率超五成:

  根据公司2018年2月27日发布的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52亿元,同比增长58.84%;归母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增长19.09%。2017年公司制作了《巴清传》、《那年花开月正圆》、《计中计》、《亲爱的,好久不见》、《急诊科医生》等多部高质量电视剧作品,实现了较高的毛利,使得影视剧业务的收入、利润较上年均实现较大增长;虽然部分被《中国好声音》项目计提减值约人民币1.41亿元所抵消,但本年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仍较上年实现增长,显示出唐德影视在电视剧制作主业上实力强劲。

  精品爆款剧业绩流量表现亮眼,储备项目丰富蓄力未来增长:

  根据公司公告,2017年爆款剧《巴清传》合同售价金额合计达到9.15亿元,《那年花开月正圆》卫视端收视率为2.56%,位列2017年第二名,网络视频累计点击量超过130亿。此外,公司后续储备项目丰富,2018年预计确认收入的头部项目包括范冰冰主演的时装剧《东宫》等,其它还包括《战时我们正年少》、《蔓蔓青萝》、《冯子材》、《因法之名》等。

  具有优质内容生产能力,一线艺人资源丰富,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3、2.79、3.27亿,对应2017-2019年PE分别为34、26、22倍。行业领先的优质内容生产能力以及丰富的一线艺人资源为公司构建了护城河,公司后期储备项目丰富,我们坚定看好公司长期的发展趋势及布局,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合同不能按约定履行,优质人才及艺人流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