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快速增长,数据湖业务持续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4月9日晚间公告:

  2017年年报:营业收入29.93亿元,同比增长33.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1亿元,同比增长42.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87亿元,同比增长48.61%。

  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32.86万元-4318.73万元,同比增长42%-60%。

  公共安全和智慧城市系统工程保持高速增长,数据运营服务开始贡献业绩,2017年公司主要业务收入如下:

  (1)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工程实现收入12.13亿元,同比减少11.17%;

  (2)公共安全系统工程实现收入7.96亿元,同比增长80.18%;

  (3)智慧城市系统工程实现收入8.91亿元,同比增长101.81%;

  (4)数据运营服务实现收入0.92亿元。

  传统业务快速发展,推动城市转型升级

  公司在智能交通方面,基于产品线形成了交通综合运行协调与应急指挥平台、汽车电子标识解决方案;公共安全方面,公司推出了“蓝鲸”视频云平台和警务大数据平台,成功中标乳山、滁州“雪亮工程”PPP项目;健康养老方面,公司成功申请到石景山科技计划项目“健康管理服务平台研发及成果应用”,推动城市转型升级。

  受益于数字中国大力推进,数据湖业务持续推进

  公司数据湖业务将充分受益于数字中国建设进度的大力推进,2017年公司数据湖业务开局顺利。公司在天津建设了试验湖基地,17Q4中标泰州、徐州数据湖PPP项目,并在泰州和徐州实施了示范湖项目,完成了天津、徐州两个百PB级数据中心机房建设。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利润分别为3.46、4.62和5.92亿元,EPS分别为0.92、1.23和1.58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数据湖和传统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