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Q4为新品及医保品种放量拐点,2018Q1有望延续,精麻龙头提速明显
内容摘要
  近期我们更细了恩华药业样本医院数据并进行了追踪

  公司业绩在今年有望向上加速换挡。我们从本轮招标的节奏出发,公司新品右美托咪定、度洛西汀、丙泊酚、阿立哌唑等刚刚完成一轮完整的招标,经过这两年的推广在2017Q4开始呈现集中放量。同时公司右美托咪定、齐拉西酮、利鲁唑片、氯氮平口腔崩解片及硫必利片新进入2017版《国家医保目录》,叠加放量给公司带来新一波增长点。

  根据草根调研及样本医院终端推断,公司1-2月麻醉线增速超过40%。其中右美托咪定和瑞芬太尼接近翻倍增速,依托咪酯增速20-25%,丙泊酚增速超过40%,印证我们逻辑。精神线高速增长,其中阿立哌唑接近翻倍增长,度洛西汀超过50%增长。

  公司是最受益于本轮招标后新品放量的公司之一,收入端有望出现明显提速。公司一直深耕中枢神经领域,有核心壁垒,公司管理层踏实靠谱。作为中枢神经领域的龙头,目前在麻醉、精神、神经领域品种丰富且后续产品储备齐全。公司麻醉线中右美托咪定和丙泊酚,精神线中阿立哌唑、度洛西汀等品种随着中标省份的增加而进一步高增速放量。

  研发逐步形成梯队,后续持续丰富中枢神经及心脑血管产品线。公司研发在短中长期均有布局,短期看一致性评价(利培酮、阿立哌唑、氯硝西泮、氯氮平为第一梯队核心品种),中期未来3-5年普瑞巴林、奥氮平、卡巴拉汀、鲁拉西酮、他喷他多、地佐辛、富马酸喹硫平、DP-VPA会陆续获批。另外,公司国际化创新合作逐步开启,外延方面后续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2亿元、5.85亿元、7.44亿元,增速分别为17.08%、26.61%、27.18%,EPS分别为0.46元、0.58元、0.74元,对应PE分别为34x,27x,21x。我们认为作为中枢神经领域的龙头,随着各省招标逐步推进,和后续丰富的产品储备,公司未来有望实现收入和利润稳步增长。公司研发在短中长期均有布局,15年报了十几个品种的临床,未来3-5年会陆续获批。另外,公司国际化合作逐步开启,外延方面后续值得期待。基于公司近期的积极变化,我们上调盈利预测评级至“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新品放量低于预期,新药研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