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新项目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4月14日公告2018年一季报,实现营收17.87亿元,同比+11.96%,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65亿元,同比+50.73%。业绩增长主要系主导产品烧碱、环氧丙烷销售毛利增加所致。

  主业价格上行,高盈利有望维持:公司公告今年第一季度烧碱(折百)均价为3,459.8元/吨,同比+16.85%,受氯碱不平衡和环保趋严的影响,今年全年均价大概率高于去年;PO今年第一季度均价为10,507.8元/吨,同比+19.13%,行业目前供需偏紧,传统氯醇法工艺新增产能受到限制,而HPPO和异丙苯法等新工艺的新增产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我们预计18年PO下游需求仍将维持5%以上增速,供需持续紧张。公司有望受益于烧碱和PO行业的高景气。

  新产能投放后有望支撑业绩再上一台阶:公司公告在建7.5万吨环氧氯丙烷,预计投产后贡献增量,该新建产能采用对环境更为友好的甘油法,相比于传统的丙烯高温氯化法,副产物和三废排放量大幅减少,竞争优势明显。在下游需求带动下,环氧氯丙烷价格17年涨幅超过100%,预计投产后该产品贡献较高的毛利率。另外,公司在建项目六氟磷酸锂、电子级氢氟酸也有望带来业绩增量。

  整合上游热力公司,利于降低成本:公司子公司滨化热力现有机组面临较大的环保及节能压力,存在被限制产能或被压减的可能,这给公司的蒸汽及电力供应带来了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公告收购约78%股权的黄河三角洲热力机组均为新建且采用最新环保节能技术,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有利于保障公司长远的蒸汽和电力供应。

  投资建议:预计18-20年公司EPS分别为0.96、1.43、1.60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2.2元。

  风险提示:烧碱需求低于预期,丙烯价格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