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机械设备行业动态报告:一季度挖机销量和业绩超预期加持,重点关注工程机械结构性行情
内容摘要
  周观点及投资建议

  【工程机械行业】

  一季报业绩进入密集披露期,重点关注行业结构性行情!

  1、一季报业绩进入密集披露期,行业盈利加速释放逻辑逐步得到验证。本周徐工机械、柳工相继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5.0亿-5.4亿、2.49亿-3.04亿,同比分别增长148%-168%、130%-180%,行业盈利加速释放逻辑逐步得到验证,

  2、行业高景气在持续,今年盈利进入加速释放期。春节后不仅仅是挖掘机,还包括起重机、混凝土机械等细分领域都有很好表现,从目前草根调研了解情况来看,行业高景气度状态仍在持续,销量快速增长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规模效应,同时叠加行业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已经接近尾声,今年行业盈利能力将进入加速释放期。

  3、现阶段与2011年相比有很大不同。a、首先从目前跟踪的小松开工小时数等指标显示正常,表明下游开工情况良好,景气度在持续;b、次轮复苏整体比较理性,没有过多激进销售行为,而且经历一轮周期洗礼后,下游客户的质量和实力都有很大提升,进一步夯实了行业增长的基础;c、通过梳理行业保有量指标,发现其与经济发展的剪刀差仍然存在,在宏观经济仍然有增长的背景目前阶段行业的发展有支撑。

  目前阶段行业开始进入一季报密集披露期,基本面有支撑,建议关注行业结构性行情,重点关注三一重工、恒立液压、徐工机械、艾迪精密、柳工。

  【油服行业】

  布油重新站上70美元平台,建议关注油服行业订单改善!从微观来看,目前油服以及工程装备类企业工作量明显上涨,涨幅约20-30%,同时,海外项目招投标情况较18年也呈现大幅增长态势。推荐标的:海油工程、杰瑞股份。建议关注:石化机械、中海油服、石化油服。

  本周核心推荐组合:郑煤机、三一重工、柳工、建设机械、恒立液压、浙江鼎力、科达洁能、联得装备、亚翔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