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铝价上行空间有限,黄金配置价值提升
内容摘要
  LME铝价上涨,俄铝后续实质性减产逻辑尚待验证。海外市场,由于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铝无法进入美国市场,引发市场对于海外原铝短缺加剧的担忧。LME期铝2275美元/吨,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大约11%,制裁造成北美市场短期现货紧张的预期,倒逼部分空头平仓避险,挺高铝价。我们认为后续伴随贸易流通再平衡,俄铝绕过美元清算结算通道,美国铝现货价格大概率将回归至合理范围。俄铝目前电解铝产能390万吨,氧化铝产能1050万吨,铝箔产能9万吨。关注俄铝后续的实质性减产动作实施概率,以及对国内外期现货市场扰动的风险。关注中国铝业。

  黄金避险因素加强,黄金股存在剪刀差。本周COMEX黄金收于1348.6美元/盎司,同比上涨0.84%。金价的核心“锚”在于真实利率,而当前的边际变化更多取决于黄金的避险要素。美国东部时间13日特朗布宣布,将连同英法共同对叙利亚涉化武地点实施精准打击,地缘局势紧张程度增加,不确定性预期扰动加剧。黄金作为核心避险资产,配置价值提升。且黄金股仍存在剪刀差,存在估值修复空间。推荐关注西部黄金、山东黄金。

  稀土价格小幅下跌,看好行业整顿及永磁强需求的核心驱动对稀土拉动效应。从历史经验来看,稀土行业3年一波主力行情,但每年4-5月份,伴随永磁企业复工旺季及行业打黑整顿的推进,行业基本面改善+政策驱动两大核心要素以及贸易制衡等因素,正逐步疏通稀土标的股价上行通道。关注打黑、收储、供给指标变化等催化因素。推荐关注北方稀土、厦门钨业。

  推荐组合:锡业股份、紫金矿业、北方稀土;宝钛股份(军工钛材料)、中科三环(新能源汽车用稀土磁材);

  近期资讯:

  铜陵有色发布2017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824.3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4.35%。公司阴极铜的年产量连续多年居国内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