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报业绩增长199%,金融电商服务业务快速发展
内容摘要
  一季报归母净利润增长199%,位于业绩预告上限,金融电商服务业务收入大幅增加

  2018年4月16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2018Q1公司实现营收8.2亿元,同比增长53.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1亿元,同比增长199.48%。据年报披露的信息,预计2018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为2.71-3.02亿元,同比增长约170%-200%,2018Q1业绩位于预告上限。“东方财富网”是我国用户访问量最大、用户黏性最高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之一,公司营收增长主要是因为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大幅增加。

  公司发挥一站式金融服务大平台优势,用户规模与市场份额大幅提升

  公司继续全面推进证券业务的发展,充分发挥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平台和海量用户的核心竞争优势,为公司大平台的海量用户提供优质的证券业务服务。东方财富证券用户规模、股票交易金额及市场份额等同比均实现大幅上升。据一季报披露数据,2018年3月东方财富证券股票经纪业务市场份额为2.20%,在所有证券公司中排名第15位,同比提升了5位。东方财富证券融资融券市场份额为1.03%,市场排名第23位,同比排名提升了22位。

  互联网金融电商服务快速发展,Choice数据金融终端进一步完善

  公司持续丰富平台产品,互联网金融电商服务平台基金投资者规模进一步增长。天天基金网2018Q1日均页面浏览量为805万,天天基金服务平台日均活跃访问用户数为172万人。公司互联网金融电商平台共计实现基金认申购及定期定额申购交易1648万笔,基金销售额为1637亿元,同比增长116%,2018年一季度“活期宝”共计实现申购交易483万笔,销售额为1012亿元。公司进一步优化和完善Choice数据金融终端原有模块、功能及相关信息数据服务,持续加强新功能的研究和开发,积极拓展产品线。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12、16.43、22.3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6、0.38和0.52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进展不达预期、业绩不达预期、技术更新和产品迭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