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新产品+新客户”驱动,业绩高速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95.8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0.11%。

  “新产品+新客户”带来订单大幅增加,推动营收和利润高增长。

  本报告期,公司加大了新品和客户的市场推广力度,公司订单增加,从而带动营收增长;新产品动植物混合咬胶零食刺激市场需求,占比提升,新产品毛利率高提升整体盈利水平,毛利率从去年同期31.83%上升为本期36.51%,增加4.69%;叠加收入规模做大带来的费用率降低,公司净利润实现了更高速增长。

  越南生产基地出货量增加,投募项目建设顺利,产能充足有保障。

  随着订单数量日益增长,公司加快生产基地建设,满足市场需求。报告期内越南投资建设的越南好嚼出货量持续增加,根据2017年年报另一工厂越南巴啦啦也已进入试生产阶段;与此同时,本季度投入募集资金1122.73万元,承诺投资项目建设进程符合预期。根据公司公告,随着募投项目的建成和越南两个生产基地产能的释放,未来两年,畜皮咬胶的产能将由6000吨提升至11000吨,植物咬胶的产能从5000吨提升至12500吨,公司产能充足有保障。此外,公司拟收购BOP Industries Limited(核心资产为Alpine公司)的70%股份,收购除了起到扩张产能的作用,还能拓展海外渠道,丰富公司产品线,带来巨额利润增量。

  国内市场布局加速,研发投入保障可持续发展。

  我国宠物经济蓬勃兴起,未来几年行业增速预计保持10%-20%之间。公司作为宠物咬胶的龙头,产品和品牌认可度高,将从行业高速发展中大为受益。公司将国内市场作为未来业绩的重要助推器,积极加强国内产品、渠道和营销布局,公司国内市场有望继续维持50%-100%之间的高增长。研发方面,公司拥有核心工艺及关键技术的专利,始终把研发工作当中核心竞争力之一。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持续增加,研发成果市场化将成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2018/2019/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1.40/1.83/2.41亿元,同比增长30.97%/30.66%/31.64%,EPS为1.75/2.28/3.01元,考虑到产业的高增长以及公司当前的稀缺性,给予18年3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61.2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市场开拓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收购进展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