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7年业绩营利双升,多品类全面发展
内容摘要
  事项:

  4月17日晚,信维通信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全年实现营收34.35亿元(42.35%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89亿元(67.25%YoY),每股收益0.91元。同时,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80元(含税)。

  平安观点:

  营利双升,公司年报业绩喜人:2017年全年公司实现营收34.35亿元(42.35%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89亿元(67.25%YoY),销售毛利率达36.43%,每股收益0.91元,业绩符合预期。一方面,全资子公司江苏信维、艾利门特以及北斗电子等并表使营收增加;另一方面,公司近几年完成了从天线到泛射频的业务布局,公司的NFC、无线充电等新型天线及音/射频天线模组、射频连接器隔离件和前端等业务为高附加值类,产品线的扩大为公司业绩做出较大贡献。员工持股方面,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中资金规模为7亿元的云信一锐意2017-1号已于完成股票购买,成交均价约为39.51元朋殳,买入股票数量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78%,员工持股计划的推出有利于留住人才,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天线业务需求递增,公司迎无线红利:由于射频天线产品的制定化性,优质和较大规模的客户群体直接关系公司的盈利能力、市场竞争力及未来发展空间。目前,信维客户囊括了全球TOP10的移动终端厂商,目前4G手机天线普遍采用2x2MIMO,4.5G将使用4x4MIMO,手机终端天线数量增长1倍,同时天线设计难度上升,公司将受益于天线需求的递增。无线充电方面,除了苹果和三星手机外,国内小米和华为逐步配置无线充电功能。据统计,2018年全球无线充电接收端(包含手机和可穿戴设备)市场将达20.33亿美元,2019年无线充电接收端市场规模将达到26.91亿美元,未来三年无线充电接收端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0%以上。公司作为国内能够提供解决方案到磁性材料的龙头企业,目前是三星手机的重要供应商,未来将充分受益于无线充电在消费性电子中的应用。

  多模多频带动滤波器需求倍增,公司精准卡位:滤波器方面,从2G到5G的应用意味着频段的增加,单个终端的滤波器需求也将从几个增加到上百个,滤波器这个细分行业将从中受益。公司投资入股中电科技德清华莹,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滤波器等射频前端业务的布局,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带来积极影响。公司此次除了与55所开展SAW滤波器合作外,还积极开展5G通信高频器件、GaN6寸线、SiC电力电子以及射频MEMS器件等领域合作。我们认为公司与55所合作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在更多射频器件领域实现国产化,信维积极布局5G产业,客户优势明显,有望受益5G产业爆发。

  投资策略:信维通信作为全球射频天线的领先企业,技术实力雄厚,客户优势明显,入股德清华莹及与55所战略合作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在SAW滤波器领域实现国产突破;同时,作为国内无线充电先行者,也将受益于国内无线充电在消费电子领域渗透率的提升。我们略微上调公司18/19年利润,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4.26/19.30/25.81亿元(18/19年原值为13.45/18.33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1.45/1.96/2.63元(18/19年原值为1.37/1.86元),对应PE为24/18/13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技术更新风险:公司属于移动通信行业,产品技术升级快、新技术与新工艺层出不穷。如果公司不能持续更新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将会削弱公司的竞争优势;2)手机增速下滑的风险:手机产业从功能机向智能机的发展中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随着产业进入成熟期和近几年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如果手机销量增速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则给公司业绩带来影响;3)汇率波动的风险:公司的主营业务中有部分对境外销售并采用外币计算,汇率波动会对其财务费用产生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