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创冠香港减持完成,引入战投国投电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创冠香港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创冠香港减持完成,引入战投国投电力。1)创冠香港剩余8.62%股权减持完成:根据公司于2018年1月17日披露的《关于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创冠香港自2018年1月23日至7月22日,计划合计减持公司总股本的9.92%。减持计划披露后,创冠香港通过大宗交易和集合竞价,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000万股。创冠香港与国投电力于2018年4月18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创冠香港将其所持公司剩余8.62%股份全部转让给国投电力。转让价格13.47元/股。2)引入战投国投电力,强化股东背景:此次引入的投资者国投电力是央企国投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国投电力未来12个月内无增持或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目前瀚蓝环境控股股东是佛山市南海区地方政府,引入战投国投电力,有助于强化公司的股东背景,省内省外市政环保业务拓展有望加速。

  2017年归母净利润高增28%,最具成长性的地方公用事业公司之一。公司2017年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14%;归母净利润6.5亿元,同比增长28%。从收入结构上来看,供水业务收入9.0亿元,同比增长4.3%;由于电费、修理费等变动成本、平均水损有所下降,毛利率增加4.7个百分点至28.9%。污水处理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17.9%;由于电费、修理费等同比减少较多及新增污水管网运营收入,毛利率增加8.8个百分点到37.3%。固废处理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7.0%,毛利率增加0.2个百分点到40.0%。燃气业务收入14.1亿元,同比增长21.6%;由于天然气和液化气购销差价同比减少、去年同期退税冲减了成本、新增溢价收购瀚蓝能源经营权摊销等,毛利率减少6.6个百分点到21.1%。

  股东增持公司股份,体现强大信心:2017年5月,公司控股股东的母公司广东南海控股投资有限公司,以每股约11.83元的价格增持公司股份549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72%。这次增持股份体现了股东对公司良好前景的信心,同时增持股份也给公司全体成员带来了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不考虑出售官窑诚发公司投资收益,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2元、1.20元、1.37元;公司业绩增速相比同行业公司较高,创冠香港减持完成,给予2019年1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8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进度或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