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推出星球联盟计划,互联网征程二次出发
内容摘要
  国内第三互联网入口平台,王牌联盟打造线下推广平台

  公司是互联网导航入口平台,用户规模稳居国内前三。2017年上半年,2345网址导航用户超过4,800万;2345加速浏览器用户超过4,500万;2345手机助手累计用户超过3,200万;2345安全卫士用户超过1,300万。同时召集技术人员成立“王牌联盟”,通过线下推广公司及合作伙伴的产品,从而获得相应的推广收入。2345王牌联盟注册会员超过800万,覆盖27个省份,200多个城市,425个市县,获得2345星级信誉认证的商家近2万家,累计发放积分价值超过12亿元,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线下推广联盟之一。

  升级王牌联盟为星球联盟,互联网征程二次出发

  公司从自身平台王牌联盟出发,运用区块链技术推出星球联盟计划,以章鱼星球作为入口,将用户的“价值行为”按照二三四五的PoB算法转换为积分星。公司将构建开放生态,实现用户价值行为的变现。考虑到2345章鱼星球官网预约人数已达到181万人,我们预计章鱼星球的销售收入将成为公司今年业绩的重要增量。

  推出普微金融、消费金融产品,加大金融科技布局

  2017年四季度发布的《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对现金贷行业进行了强有力的清理:严格规范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停发放无特定场景依托、无指定用途的网络小额贷款,逐步压缩存量业务,限期完成整改。公司应政策号召,转型普微金融、消费金融,发布“2345”车贷王、“2345”商贷王产品。并相继设立融资租赁公司、保理公司、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大数据子公司等,不断加大“互联网+金融创新”领域的其他布局。

  创始人增持10亿,股权激励解除限售利润高增长,彰显发展信心

  公司联合创始人韩猛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斥资10.12亿元增持公司股份2亿股,增持后,韩猛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票占公司总股本10.59%,成为第二大股东;公司在2017年8月份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按照解除限售条件:2018扣非后净利润剔除激励成本3.73亿达到8.87亿,限售期24个月;2019扣非后净利润剔除激励成本1.15亿达到14.08亿,限售期36个月。

  投资建议

  公司升级王牌联盟至星球联盟,开启互联网流量变现新征程。在政策监管影响下,互联网金融业务整体来看将呈现稳定态势,发布车贷、商户贷产品,向普微金融、消费金融转型;同时不断加大“互联网+金融创新”领域的其他布局,包括信用保险、融资租赁等。创始人增持10亿,以及管理层的股权激励解除限售对利润增长的高要求,都彰显了公司未来发展信心。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利润分别为9.34/12.49/16.00亿元,考虑现金贷政策对公司的影响以及股本变化,给予2018年24倍PE,目标价从由18.14下调至8.8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星球联盟计划推广不及预期,互联网金融业务转型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