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与三七互娱确定三年战略合作,A股两大游戏公司竞合共赢
内容摘要
  事件:两家公司公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具体内容包括:在未来3年,世纪华通优先授权三七互娱游戏改编权,数量每年不少于3款;三七互娱国内外游戏发行运营优先与世纪华通合作。

  世纪华通及盛大生态在腾讯外,借力三七提升IP在国内变现空间。三七互娱国内游戏发行实力强劲,旗下拥有国内37手游、37游戏、海外37GAMES等全球知名的专业游戏运营平台,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三七互娱以5.2%的市场份额成为17年国内仅次于腾讯和网易的手游发行商,此前点点的《阿瓦隆之王》交由三七做国内安卓端发行表现良好,世纪华通子公司七酷和三七互娱子公司墨鹍合作研发的《择天记》由腾讯发行,CIGC上公布上线第一周日均流水破千万,首月流水超1.5亿。加上早前三七与盛大子公司共同出资5000万成立手游发行公司掌娱网络,对于世纪华通及关联盛大(已有腾讯入股),腾讯加三七基本锁定国内手游发行50-60%的份额。

  世纪华通锁定游戏授权收益,也符合三七互娱从流量运营转型品牌深度研发。在同等条件下,世纪华通将其拥有的IP改编权优先授予三七互娱,且数量每年不少于3款,部分锁定公司未来3年游戏授权收入,假设游戏授权的流水分成比例为10%,保守估计三款游戏年流水贡献是18亿,而且授权金基本上都是利润,那就是每年为世纪华通创造1.8亿的增量利润。三七互娱籍此捆绑优质游戏IP,产品矩阵更加扎实。三七互娱在18年3月举行的CIGC上公布的18年手游产品矩阵中,就有4款传奇类游戏。

  世纪华通及旗下点点互动与三七互娱海外发行优势市场及产品类型互补,完善世纪华通全球化发行格局。根据AppAnnie数据,世纪华通子公司点点互动17年全球发行商排名31名,18年2月中国手游出海排名第2仅次于IGG,18Q1投资KakaoGames发力韩国游戏市场,其海外发行产品主要为休闲类产品,主要目标市场是欧美市场;三七互娱17年全球发行商排名41名,《永恒纪元》17年iOS&Google综合收入TOP12,其海外产品发行主要为SLG、RPG、二次元女性向等,主要针对东南亚市场。

  盈利预测:此次3年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将实现共赢,从游戏授权分成的锁定及提升发行实力上有望进一步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不考虑盛大游戏资产注入,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8.02亿/16.34亿/19.19亿元,考虑18年点点互动定增摊薄对应PE分别为45x/31x/26x。考虑公司股东早前公告承诺、以及当下政策鼓励独角兽回归,我们判断盛大游戏并购成功概率大幅提升,假设并购成功后体量有望达到513+300=813亿,18-19年备考利润达37亿/45亿,对应估值22x/18x,且长期看有望背靠腾讯成为海内外研发一体的国际娱乐公司,因此我们综合考虑基于18年给予38x估值(v.s.当前估值31x),隐含收购完成后整体18年28x估值(v.s.当前估值22x),对应6个月目标价为42.56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并购重组进度不达预期、游戏上线或表现不达预期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