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年报点评:各产品线盈利向好,净利同比大增超5倍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04月19号晚间发布了2017年年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37.68亿元,同比上年增加36.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5亿元,同比大增518.57%。

  点评:

  1.2017年公司净利润为9.35亿元,但资产减值损失增加减利2.30亿元,用于淘汰部分落后装置,若不考虑该项影响,公司净利润为11.65亿,同比增速为671%。

  2.制冷剂未来供给趋紧。第二代制冷剂2020年国内产量将再削减20%,第三代制冷剂HFCs发达国家将自2019年起削减消费和生产,制冷剂的未来供给将会越来越紧张,公司作为全球制冷剂主要生产商将受益行业的发展。

  3.公司食品包装材料PVDC产能剑指全球第一。2017年公司建成投产了10万吨/年PVDC项目一期(B段),使得产品规模稳居国内第一,未来项目全部投产后公司产能将是全球第一,同时PVDC产品对日本企业的反倾销也获得了胜利,产业发展环境持续改善。

  4.公司联合大基金成立中巨芯发展电子材料,同时将原有的湿电子化学品和电子气体平台凯圣公司、博瑞电子出售,此举将有利于公司抓住电子化学材料产业发展机遇,聚集发展资源,加快产品国产化和产业弯道超车的进程,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投资评级:

  基于对制冷剂、PVDC、电子材料等行业发展的看好,我们微幅上调盈利预测和目标价(DCF估值法),预计公司18-20年EPS为0.68、0.77、0.8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大幅下滑的风险;环保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