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年业绩高速增长,18年将继续多点开花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营业收入228.26亿元,同比增长65.86%;归母净利润16.91亿元,同比增长46.18%,全年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其中第四季度营业收入89.28亿,同比增长66.99%;归母净利润6.08亿,同比增长27.86%。

  投资要点

  品类持续扩张,全年收入、利润高速增长:公司围绕“老客户、新产品;老产品、新客户、新市场”的发展思路,保持连接器龙头地位的同时不断导入新产品,17年收入、利润都实现了高速增长:1)大客户17年AppleWatch出货量1800万左右,同比增长超过50%;2)下半年导入单价较高的Airpods,并且份额得到提升;3)声学、Type-C、Dongle继续贡献收入增量;4)通讯、汽车连接器产品同比分别增长56.8%、25.1%。

  前期投入即将开花结果,利润率有望改善:公司17年资本开支35亿,同比翻倍,我们判断主要用于AirPods、LCP天线、无线充电、马达等新品的投入,对利润率有所影响。公司目前AirPods良率已经超过90%,经过工艺优化,随着产能利用率、原材料自制比例提升,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改善。

  2018年继续多点开花,精密制造龙头高速增长有望持续:公司公告一季度业绩预增0%-20%,汇兑损失预计1亿元,去年同期汇兑损失1000万左右,剔除汇兑损失影响,我们预计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30%-50%,公司业绩并没有受到手机销量低迷的影响,我们判断公司今年仍将是多点开花的一年:1)已切入大客户的声学产品、AirPods份额有望提升,并且盈利能力有望得到增强;2)新产品LCP天线、无线充电发射端、接收端进入北美大客户,同时无线充电也受益国产的爆发,在一季度小米、华为旗舰中已经出现了立讯的身影。凭借强大的业务开拓、产品品类扩张能力,精密制造龙头今年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为25、35、46.2亿元,实现EPS为0.79、1.10、1.46元,对应PE为28.3、20.3、15.3倍,基于公司近两年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18年估值仍有提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客户销量不及预期;公司产品份额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