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研发投入大,替诺福韦助力公司高增长
内容摘要
  广生堂是核苷类抗乙肝病毒药物领域先驱企业

  公司专注于核苷类抗乙肝病毒药物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主导产品包括阿德福韦酯、拉米夫定、恩替卡韦、替诺福韦等核苷类抗乙肝病毒药物。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四大核苷类抗乙肝病毒药物原料药及制剂注册批件的医药企业,产品线齐全。

  替诺福韦已于去年上市并被纳入医保,收入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替诺福韦已于2016年完成谈判并降价67%,2017年被成功纳入医保。另外,替诺福韦拥有零耐药、孕妇可用等优势,其2016年全球销售额高达111亿美元;但在国内,替诺福韦的市场占有率仍较低。2017年7月7日,公司首仿乙肝适应症替诺福韦正式上市,2017年共实现销售收入921.76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3.11%,随着价格下降、新进医保等利好影响,未来该产品收入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非酒精性脂肪肝和肝癌新药或年内在美申报IND

  公司在与药明康德合作研发非酒精性脂肪肝和肝癌药品的研发方面取得重大成就。新型药物GST-HG151、GST-HG161均计划于2018年同时向CFDA和美国FDA递交临床研究(IND)申请。

  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06、5.60、7.50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46、0.61、0.80亿元,折合EPS0.33、0.43、0.56元/股,对应PE分别为89.06、68.35、52.48倍。目前行业PE(TTM,剔除负值)为41.76倍,考虑替诺福韦正处于市场拓展期未来收入有望迎来高增长,同时公司拥有优质的研发管线,可以给与一定的估值溢价,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替诺福韦市场拓展放缓;新药研发风险;战略效益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