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逾7亿元,有望进一步扩大产能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种类为中国境内上市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发行价格为57.91元/股,发行数量为12,433,085股,募集资金总额为7.20亿元,扣除各项与发行有关的费用0.16亿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7.04亿元。公司董事长王继华女士获配380万股,获配金额2.20亿元;南京丰同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获配863万股,获配金额5.00亿元。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1.78亿股增至1.90亿股。发行未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文美先生、王继华女士的公司控制权产生影响。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资本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公司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战略目标实现能力进一步增强。

  募集资金扩大产能,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公司募集资金主要为建设“万孚生物新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万孚新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拟投资总额为7.03亿元,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和投产营运,可以有效解决公司现有场地限制,扩大公司产能;“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项目”拟投资总额为1.61亿元,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建立起覆盖采购、研发、生产、销售、管理、服务的信息系统,通过信息系统对各个业务模块、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实现精细化管理。

  根据17年6月公司发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随着募投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产品销售规模将逐步增大,盈利能力将较大幅度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将得到巩固,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7.70亿元,新增净利润1.39亿元,预期效益良好。

  POCT行业快速发展,万孚获资增强整体竞争力

  公司专注于快速诊断试剂、快速检测仪器等POCT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POCT行业是体外诊断行业内新兴的细分行业,目前美国和欧洲是POCT产品的主要市场,我国体外诊断市场发展较晚,罗氏、雅培等前10大国际巨头占据了主要市场份额。公司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可以进一步增强资金实力,扩大经营规模,加快公司成为国际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跨国大型体外诊断企业步伐。

  公司进入快速成长期,未来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根据业绩快报,我们预计17-19年公司营收由9.77、16.97、20.80亿元调整为11.36、16.11、19.74亿元,净利润由2.23、3.10、4.10亿元调整为2.11、2.96、4.01亿元,EPS由1.27、1.76、2.33元调整为1.18、1.66、2.26元,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每股收益及净资产收益率下降风险;募投资金投资项目实施风险;消化募投项目新产能风险;募投资金投资项目不能达到预期收益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