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手游发行全球化战略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报与2018年一季报,2017年实现营收15.80亿元,同比增长7.87%,实现归母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57.05%。2018Q1实现营收4.33亿元,同比增长17.16%,实现归母净利润5366万元,同比增长46.99%。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海外地区持续取得突破:公司发布2017年报与2018年一季报,2017年实现营收15.80亿元,同比增长7.87%,实现归母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57.05%。2018Q1实现营收4.33亿元,同比增长17.16%,实现归母净利润5366万元,同比增长46.99%。其中易幻子公司2017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03亿元,超过此前承诺利润,完成率为100.76%。公司海外发行在韩国等区域取得突破,《三国群英传》韩国版上线以来稳居韩国GooglePlay畅销榜前五,创下韩国SLG史上最好成绩。

  一季度处于新品密集发布期,预计后续推广的收缩将带来较大业绩弹性:公司2018年一季度发布6款新品,其中《豪门足球》、《三国群英传》韩国版、《食之契约》等产品在港台与韩国表现优秀。去年四季度到今年一季度整体销售费用率处于较高水平,我们预计随着近两季度新品流水逐渐稳定与推广费用的收缩,后续将带来较大的业绩弹性。海外手游市场仍然处于稳步上升阶段,中国手游产品的品质与品类上仍然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公司作为国内手游出海龙头,随着现有产品逐渐贡献业绩以及年内后续代理新品上线,我们判断2018年完成业绩承诺难度不大。

  核心高管增持彰显信心,期待研运一体战略的后续发展:公司此前公告易幻网络董事长蓝水生与总经理杜潇潇将通过自筹资金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不低于1.5亿人民币,不超过2亿人民币。我们认为核心高管的增持彰显了对公司发展前景以及长期投资价值的看好。公司最新公告终止收购此前披露的网络游戏研运公司,切入研发进度低于此前预期。公司后续仍将以移动游戏的发行和运营为核心,向游戏内容研发延伸,打造产业链闭环。我们期待后续公司切入研发,向研运一体继续迈进。

  投资建议:国内手游出海仍然是当前一大趋势,公司作为国内手游出海龙头,2017年取得了韩国等新地区的突破。我们判断随着现有产品推广费用的收缩以及后续新品的上线,公司完成业绩对赌难度不大。考虑公司切入研发的进度低于此前预期,我们下调了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分别为0.76/0.88/0.98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9/16/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现有产品运营数据下滑过快,新产品上线表现不及预期,影视项目收入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