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乘行业风,踏渠道浪,未来的化妆品大集团
内容摘要
  面膜行业市场空间广阔

  面膜市场未来市场空间广阔。根据Euromonitor的预测,2021年我国面膜市场容量将达到280.1亿元;根据我们测算,我们认为未来受益于用户普及率以及使用频率的提升,中国面膜未来市场空间有望翻倍。

  电商渠道将是行业核心资源

  电商渠道的营销、服务系统与传统渠道在数据获取、用户反馈方面的差异使得我们认为电商渠道将远不止于销售渠道而是未来行业核心资源,1、互联网作为消费者接触最多的领域,相比线下渠道能实现优秀的规模效应以及更多的互动;2、互联网上能够获得客户消费行为数据,在互联网行业之前,线下无法系统性的获取用户消费行为数据,能提供的只有便利的购买地点以及舒适的体验,而互联网的出现使得用户消费行为已经能够被记录下来,通过大数据的营销,是之前百货时代、购物中心时代所不曾有过的,而化妆品行业是新品需求强烈、同时不断进行产品升级的行业,化妆品行业的大数据将赋能于渠道的营销策略制定、产品供应链管理、新品研发等等。

  首次覆盖给予御家汇「增持」的投资评级

  我们预估公司2018年、2019年以及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2.5、29.4以及36.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6.6%、30.9%以及25.0%,净利润分别为2.29、3.29以及4.49亿元,EPS分别为1.43、2.05以及2.81元/股,对应PE分别为33.0、23.0以及16.9倍。

  1、中国面膜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渠道方面正经历渠道变迁时期,我们认为未来线上渠道将是行业核心资源,公司已抓住机遇借助线上渠道成为国内面膜行业领军企业之一,未来有望借助面膜行业逐步成为化妆品大集团;

  2、公司产品质量管控严格,公司为面膜和卸妆油行业国家标准起草参与者;

  3、公司营销能力优秀,转化率高,已逐渐获得海外品牌认可,公司借助多年线上渠道营销数据以及经验积累,将向线上线下全渠道逐步推进,未来有望抓住线上线下融合机遇进一步扩大竞争优势。

  风险提示:单一品类收入占比较大;渠道拓展风险;经济波动影响消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