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动力电池回收打开成长空间,PCB化学品稳步发展
内容摘要
  PCB化学品进口替代加速,业绩呈现稳步增长:公司是国内PCB化学品龙头企业。作为原材料厂商,将受益于PCB制造行业产能的扩张。国内电子化学品行业受到环保趋严影响,小企业已经逐步退出,行业集中度大幅提升,公司具备技术、成本及服务明显优势,随着进口替代趋势的推进,需求有望保持高增长。随着产能和需求持续放量,预计高纯PCB高纯化学品和PCB复配化学品合计将实现销售收入快速增长。

  抢滩布局动力电池回收领域,百亿市场蓄势待发:电动汽车将在2018-2025年左右陆续进入“退役期”,从而催生废旧电池回收市场迎来发展机遇。2018年是动力锂电池回收市场的替换元年,预计第一轮回收市场规模可达50亿元,且未来五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我们预测2023年有望突破300亿元,成长空间十分可观。公司在汕头建成了一条150吨/月的电池回收示范线,公司近期已与中国铁塔签署战略合作,共同探索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方案。随着废旧动力电池回收政策有望加强之际,公司提前抢滩布局回收动力电池基地,未来有望充分受益行业红利。

  布局锂电池正极材料,形成产业链闭环:公司积极布局磷酸铁锂、三元材料等新能源产品,通过电池回收得到的贵金属等材料可以用作生产正极材料的原材料,打通从电池拆解回收到资源再生至正极材料的产业闭环。公司将加快锂电池材料新产能建设,新产能建设将成为公司又一重要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的营业收入为20.35、30.20及43.40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01、3.60和6.25亿元,18~20年EPS分别为0.55、1.06、1.74元/股,对应三年PE为35.31、19.72、11.34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CB化学品销售拓展业务不及预期;电池回收基地建设进展放缓;预测假设与实际情况有差异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