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携手腾讯开展金融云合作,共同打造互联网金融云服务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2018年4月20日与“腾讯云签署了《关于腾讯长亮金融云项目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以大数据、云服务、智能网上银营业厅、金融产品、等多个层面的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打造互联网金融云服务。

  强强联手发挥协同效应,金融云业务前景可期

  长亮科技是中国银行核心业务系统龙头企业,为银行和泛金融领域提供领先的IT信息技术解决方案,并积极抢占海外市场,为CIMB联昌银行提供整体的数字银行解决方案。腾讯云拥有在云服务器、云数据库、大数据平台等基础云计算服务能力和金融PaaS/SaaS的优势。金融云业务有望给公司金融业务带来新的看点,此次的合作协议有利于双方在金融云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带动公司的业绩增长,实现合作共赢。

  助力银行上云,整合资源实现C端变现。

  公司与腾讯的合作主要包括:新的银行互金平台解决方案,双方共同打造智能金融云平台,进行系统和技术的整合以及双方共同打造“银户通”平台。借力腾讯云IaaS/PaaS能力和资方的金融软件系统,打造平台帮助企业上云;同时腾讯云计算尝试协调资源为本项目开通QQ钱包、微信钱包,从而帮助中小银行“变现”。公司通过SaaS和增值服务等方式连接银行和微信,有望开启商业模式的变革,实现C端变现。

  腾讯受让7.14%股权比例,彰显双方对合作项目未来发展信心

  长亮科技王长春、郑康等股东与腾讯信息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分别将自身持有的部分股份转让给腾讯信息,合计转让21,370,000股股份,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7.14%。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为18.19元/股,标的股份转让总价为人民币388,720,300元。本次转让尚需向深交所申请办理协议转让申请以及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办理股份转让过户登记。本次股权绑定,彰显双方对合作项目的发展信心。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7、0.68和0.97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合作进展不达预期、业绩不达预期、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