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消费电子季节性淡季,拖累公司业绩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0.46亿元,同比下降10.6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亿元,同比下降38.55%;公司展望上半年净利润区间为4.31亿元-5.75亿元,同比下降40%-下降20%。

  投资要点:

  消费电子季节性淡季和汇兑损失增加拖累公司业绩

  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实现营收40.46亿元,其中:电声器件实现收入26.35亿元,同比减少4.86%;电子配件实现收入13.55亿元,同比减少18.53%。北美大客户的新机出货量大幅下调对公司的电声器件业务造成了负面影响,VR设备整体出货量下降造成公司电子配件业务的放缓。同时,上半年都是电子行业的传统淡季,公司业绩也受到行业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公司一季度财务费用为1.66亿元,同比增长70.96%,主要是因为汇兑损失增加,我们认为随着汇率政策的稳定,后续负面影响会逐渐减弱。

  展望未来,仍然有不少亮点

  声学器件的ASP提升仍然在持续,我们观察到华为最新的旗舰手机开始跟随苹果采用立体声的方案,验证了安卓旗舰会跟随苹果采用立体声方案的判断,这有望打开声学器件的市场空间。苹果新机将在下半年进入备货期,对于苹果全年的出货量我们仍将保持谨慎乐观。公司无线耳机产品有了新的进展,看好公司在耳机市场从蓝牙向无线耳机的迁移带来的长期机会。

  盈利预测

  公司充分受益声学器件ASP提升的行业红利,积极布局VR产业、泛智能产品,先发优势明显。我们预计公司18年-20年净利润24.61、30.21、38.02亿元,对应EPS为0.76元、0.93元、1.17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苹果手机销量不及预期;公司产品渗透率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