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一季报点评: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可转债项目助力公司未来成长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0亿元,同比增长13.34%;实现归母净利润0.78亿元,同比增长4.92%;EPS0.14元。

  公司是国内锦纶面料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2017年3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出具证明:台华新材是国内著名集锦纶纺丝、织造、染色及后整理全产业链化纤纺织企业,认定台华新材为我国锦纶面料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在锦纶纤维生产、面料开发、生产和销售等方面具备雄厚的实力。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锦纶长丝、锦纶坯布和锦纶成品面料,此外还生产部分少量涤纶产品。目前,公司具有锦纶长丝6.5万吨、坯布4.972亿米、染色0.85亿米、后整理0.44亿米的能力。

  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2018年第一季度由于春节因素,公司业绩表现波澜不惊,相比2017年同期,在营业外收入上,2018年一季度同比减少140.43万元,财务费用由于当期债务减少而出现明显下降,相比2017年一季度减少1075.82万元。

  可转债项目助力公司未来盈利能力提升,业绩增长。公司将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7.29亿元的可转债,公司原股东具有优先配售权,具体情况仍待定。本次可转债发行募集资金将用6.09亿元投资年产7600万米高档锦纶坯布面料项目,另外1.2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公司IPO募投项目主要集中于扩大染整能力,本次可转债募投项目将扩大公司坯布面料的产能,未来公司的产品结构将更趋于正金字塔形,高毛利率的下游产品产能进一步提升,有利于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和公司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5元、1.05元、1.28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4%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申万化学纤维指数18年的市盈率26.55倍,给予公司2018年24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0.4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财务风险,在建项目不达预期风险,技术风险,管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