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统与新业务并驾齐驱,持续快速发展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公司简介。公司成立于93年,14年更名为“世联行”,并启动祥云战略,在新的服务内容上不断求变探索。公司业务分为交易、运营、投资三大服务模块。各业务互相借力,成为协同发展的闭环业务。近年传统业务与新业务并驾齐驱,获得持续理想的增长。

  业绩持续快速增长为股东创造价值。公司13—17年分别实现营收25.63亿,33.08亿,47.11亿,62.7亿及82.12亿,复合增长率33.79%。分别实现归属净利润3.18亿,3.94亿,5.09亿,7.47亿及10.04亿,复合增长率33.29%。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为股东创造价值,令人满意。

  代理销售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未来向上空间存在。17年公司共进驻185个城市,2100多个案场,服务触角从一线一直深入到四五线城市,累计实现销售套数49.71万套。公司多年来代理销售金额持续上升,市场占有率也稳步提升。随着这些龙头房企在市场上占有率持续提升,相信公司代理销售市场占有率也将实现持续的上升。

  长租公寓迎风而起公司进入第一梯队行列。公司旗下红璞公寓以集中式公寓为主要体现,并且叠加公司多业务资源,大力开展和各级政府、国有租赁平台、地产开发商、资产型国企、村集体等资产端广泛多元、定制化的合作模式。截至17年底,全国签约间数突破10万间。随着摊销逐步结束,同时人均管理套数上升,另外未来运营的套数增加及租金提升,该业务持续发力贡献业绩值得期待。

  总结与投资建议。近年公司业绩一直保持快速增长,成长性强。传统代理销售业务稳步发展;金融服务、资产服务和互联网+服务(电商服务)等创新业务增长势头强劲,同时新业务贡献营收及净利占比快速提升,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同时公司长租公寓业务规模上已经进入第一梯队,站在政策支持风口之上,业务未来实现盈利提升贡献业绩预期强烈。预测公司18年——19年EPS分别为0.61元和0.78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12.5倍和10倍,估值偏低,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代理销售及新业务发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