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信与金融领域持续增长,工业互联网平台业界领先
内容摘要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业绩表现符合预期,电信金融业务领域拓展加速。公司2017年盈利4.31亿元、同比增长31.38%,符合业绩预告增长25%-45%的区间,同时公司毛利率提升了3.48%,主要来自于电信业务与金融业务领域业绩提升。公司在中移动、中电信成功拓展了新客户,省级客户数分别达了21家与25家、还有众多专业公司,市场覆盖率持续提升且毛利率提升了1.95%。而金融业务领域各应用产品线形成了产品生态闭环,完成了互联网银行端到端的落地实施,另有移动办公展业、金融大数据等近50余款产品投入实际应用,业绩与口碑双丰收,毛利率提升了3.67%。两大主要业务领域营收与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将助力公司继续维持业绩增长。

  加大研发投入巩固核心竞争力,工业互联网平台业界领先。公司2017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全年共计3.26亿元,研发费用占营收比为21.68%、提升了9.45%,将有助于巩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2017年公司重点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loudiip已成功搭建微服务近200个,工业APP逾300个,成为了国内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头者,有望在行业的核心平台上占据先机,在工业互联网政策的推动下达成较快发展。

  深化大数据+战略布局,聚焦行业加速突破。公司持续深化“大数据+”的战略,已形成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的全链条、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新发布的“魔数咖”系列产品可以提供面向政府、企业和个人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并且聚焦营销、金融、影视等领域,形成了重点行业突破,有利于打造良性健康、持续发展的大数据应用生态体系,在布局的领域内精耕细作,助推公司稳健发展。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大数据行业发展及相关政策支持不达预期,技术应用落地不达预期。

  估值

  预计2018-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3、0.65、0.77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9.5倍、24.3倍、20.3倍,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