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际业务拓展,多样化经营效果渐显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实现营收9.1亿元,同比下降11.65%,实现归母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1.8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04亿元,同比下降24.40%,业绩略低于预期。

  收购整合资源,谋划国际版图。2017年公司成功收购拥有丰富经验、技术在25个国家布局的DHT公司股权,加速迈出国际化脚步。此外,公司将此前收购的ItN、KWI、SWT资源进行本土化整合及运用,促进国内业绩增长同时扩展了国际业务。借助一带一路的规划优势,2017年公司中标乌兹别克斯坦纳沃伊PVC、烧碱、甲醇生产综合体项目全厂污水处理站及零排放项目,并正式签署尼泊尔加德满都谷地供水改善项目,推进曼格什套州库雷克镇50,000立方米/天海水淡化厂建设项目。

  两大行业五大板块三架马车,多样化经营效果渐显。公司采用“多技术路线、多产品类型、多行业应用”的多样化经营模式,在新开拓的版块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表现。2017年行业分类代码由环保水处理变更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其中市政水处理板块联合中标黑龙江省穆棱市奋斗水库及供水工程PPP项目、昆明市宜良县一厂三网PPP项目、海南省文昌市污水处理及管网工程PPP项目。市政和工业环保工程业务收入略有下降,但仍然为公司支柱,营收占比85.75%。在新能源版块,公司与赤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洪港镇及黄沙铺镇、赤壁市赵李桥镇城市管道燃气业务签署特许经营协议,营收占比14.25%,成为公司业绩的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净利润为1.77亿元、2.35亿元和2.75亿元,EPS为0.26元、0.35元、0.41元,市盈率分别为26倍、20倍、17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PPP经营模式风险、政策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