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报营利双升,多业务协同并进
内容摘要
  事项:

  4月24日晚间,公司公布2018年一季度财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92亿元(36.70%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2亿元(57.07%YoY),每股收益0.12元。

  平安观点:

  一季报营利双升,业绩符合预期:4月24日晚间,公司公布2018年一季度财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92亿元(36.70%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2亿元(57.07%YoY),公司销售毛利率和销售净利率分别为33.31%和20.93%,每股收益0.12元,业绩符合预期。顺络电子专业从事各类片式电子元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叠层片式电感器、绕线片式电感器、无线充电线圈组件、电子变压器等电子元件。公司与三星、OPPO、华为等众多手机厂商以及博世等汽车电子生产商建立合作关系。另外,公司定增11.3亿元用于电感器、电子变压器和陶瓷片的扩产,其中6.6亿元用于新型片式电感扩产,达产后将实现年产279.66亿只应用于消费类电子及汽车电子领域的片式电感类产品。

  国产化替代背景下,电感逐步向高端演进: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便携式电子产品是近年来推动片式电感器行业快速成长的主要动力,传统智能手机电感使用量为20-30颗/部,4G手机电感使用量达到90-110颗/部。市场规模方面,2014年全球电感市场总值为27.8亿美元,预计2019年达到37.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6.2%。目前,Murata、TDK全球市场份额排名前两位,顺络电子电感业务市场份额国内排名第一。整体呈现出日本企业占据主导,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企业加速追赶的竞争格局。国内厂商具有贴近客户&价格优势,国产化替代趋势逐步增强,公司客户开拓顺利,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另外,电感产品升级,英制01005系列叠成电感也将逐步为公司贡献业绩。

  汽车电子逐步放置,成长动力十足:公司率先在国内采用全自动化产品线,代替多数企业采用的半自动模式,产出的电子变压器具备更高的品质和可靠性。公司提供小尺寸绕线式和平面式电子变压器,其中TPP系列平面电子变压器在满足同等功率要求情况下,体积不足传统变压器的1/4,尺寸精准,PCB定位精度高,漏感可降低至初级电感0.3%以下,频率可达3.5MHz,转换效率可达95%。此外,2017年公司通过了前几大客户的认证,如博世,法雷奥等,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主要开展电动汽车、智能化汽车、物联网等智能化布局,具体应用包括电动BMS管理,静电干扰,充电系统,倒车雷达等。通过与供应商合作,公司的前端产品间接供应到了整车厂商,有望成为公司业绩重要增长点。

  投资策略:顺络电子凭借先进的管理体系、扎实的技术积累和广阔的客户平台,对电子元件创新领域战略性多元化布局,不断开发新的产品,多点开花,提升同下游行业和客户的配套能力,筑造增长新动能。公司开拓的新产品业务与其传统主营业务相辅相成,可以预见,未来公司新型业务与传统业务齐头并进,公司将基于其电感行业龙头地位,不断扩充产能丰富产品线,陶瓷业务和汽车电子业务逐步为公司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收分别为27.10/37.40/50.69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59/0.80/1.03元,对应的PE分别为30/22/17倍,给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