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减负完成轻身疾行,高增长逻辑逐渐验证
内容摘要
  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07亿元,同比增长54.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元,同比增长154.06%。

  重新规划营销系统,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公司国内营销围绕“人、车、路”安全防护应用场景进行市场开拓。车牌膜已进入国内11个省份,在车检新规的利好下,公司与多家车厂达成反光背心的合作,同时大力推广微棱镜膜的销售。在国外,公司巩固传统欧美市场,布局巴西、印度、南非等发展中国家,加快扩大公司在全球的品牌影响力。

  微棱镜膜顺利释放,进口替代前景广阔:公司2017年实现微棱镜膜的顺利释放,销售数量179万m2,实现收入1.24亿元。受微棱镜膜高盈利的带动,公司2017年反光膜产品毛利达到45.09%,同比增加8.31%。作为国内高品质微棱镜膜生产企业,公司产品品质已经获得市场认可,面对多元化的需求,可以实现快速响应和服务,有望实现进口快速替代。同时公司将微棱镜膜用于车身反光标志,不断拓展微棱镜膜的用途,有望实现产能的加速释放。

  铝塑膜获得市场认可,动力类企业突破在即:公司铝塑膜产品已可以实现稳定量产,技术指标以满足行业要求,品质获得市场认可。2017年8月份以来月销量接近20万m2,全年实现销售103万m2,收入2050万元。目前公司已经获得超过30家3C锂电厂家的订单,并在动力类锂电企业测试顺利,预计在2018年实现动力类铝塑膜的突破。

  华威新材料完善公司拼图,卸下负担轻身疾行:华威新材料2017年9月起纳入公司报表,2017年实现1252万元并表净利润。华威新材料光学膜发展良好,量子点膜释放在即,使得公司逐渐转型成为综合性功能性膜材料生产企业。同时公司处置安徽易威斯为可出售金融资产,并计提各项资产减值约4162万元,约占归母净利润的34%。本次计提减值扫清了未来发展的隐患,使得公司可以轻身疾行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8/3.76/4.84亿元,对应PE分别为21/15/1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微棱镜反光膜和铝塑膜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