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单季度业绩历史新高,再次确认公司经营拐点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2018年4月24日雅本化学公告2018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4.94亿元,同比增长102.73%;归母净利润3686.59万元,同比增长113.21%。

  经营分析

  农药中间体业务快速增长,公司实现历史上最好单季度净利:在农药行业不断复苏的背景下,公司农药产品也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态势。公司拳头产品BPP依旧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公司与拜耳合作的除草剂销售势头良好,与其合作的杀菌剂及杀虫剂中试生产完毕,具备了向拜耳大规模供货的能力。

  艾尔旺并表完成,业务发展势头良好:2017年公司收购艾尔旺51%股权,2018年一季度完成工商变更,正式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报告期内艾尔旺在手订单充足,项目运营情况良好,实现营业收入2,715.65万元,净利润881.39万元。公司在环保领域有一定的技术储备,有望和艾尔旺形成良好的协同,实现公司“技术、环保”双驱动的“井”形发展战略。

  BPP仍具有较好成长性,定增品种未来几年逐步放量: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康宽中间体BPP的供应商,具备较强的技术以及环保优势,构成一定程度的竞争壁垒。考虑到康宽2022年专利到期以及未来二代康宽的逐步推广上市,公司BPP业务仍具有较高的成长性,我们认为未来几年都将是公司成长的主要动力。除此之外,公司2017年通过再融资计划在南通计划投建溴代吡唑酸、SDHI中间体、二甲茚酮等中间体,同时滨海基地1700吨农药原药和1300吨其他医药等产品有望在未来几年逐步放量。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各项业务经过前几年的铺垫迎来收获期,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国内定制中间体龙头企业未来几年的高成长性,预测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8、0.43、0.56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7/18/1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农化行业景气度复苏低于预期,海外农化巨头转移中间体低于预期,国内环保管控力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