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度业绩稳定增长,整体盈利能力进一步得以巩固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4月24日晚间发布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55亿元,同比增长55.35%,实现归母净利润0.12亿元,同比增长26.76%。

  持续加大技术研发创新,进一步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

  在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为0.43亿元,同比增加111.23%,主要由于研发投入增加以及2017年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带来的股份支付所致。公司以高精度GNSS接收机在传统测量测绘领域应用为基础,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整合产品资源,积累应用解决方案,使产品市场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报告期内营收和营业成本分别增加55.35%和49.74%,主要受业务规模扩大,相应销售增长所致。

  完善产品销售体系,毛利率维持稳定

  在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完善市场营销体系和协同营销体系建设,深入挖掘产品在各地区、各行业的客户需求,不断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特别是公司持续拓展在形变监测等系统解决方案的市场优势,较好的把握住了市场机遇,从而使得管理效率和运作效率得到有效提高。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为0.35亿元,同比增加46.24%,主要由于公司业务规模增加,市场渠道拓宽。由于GNSS采集设备与解决方案业务齐头并进,同时得益于公司对成本的严格把控,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55.68%)维持稳定水平,从而为整体盈利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维持“买入”评级。在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年度经营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进行技术创新,持续对产品结构进行优化并进行产品资源整合,积累应用解决方案,使得产品市场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增加。同时公司以GNSS采集设备和形变监测解决方案为抓手,深入挖掘客户需求,不断开拓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的市场营销体系和协同营销体系建设在报告期内得到进一步完善,稳定的毛利率水平使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得到稳步提升。公司未来有望将继续强化“数据采集设备+数据应用解决方案”的经营模式,大力开拓发展下游应用市场。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31/1.6/1.8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数据采集设备推广不及预期,解决方案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