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红外应用前景广阔,定位总体志存高远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民参军典范,红外产品龙头。公司是我国领军的以红外热成像技术为主的光电设备和系统产品研制生产企业,具备红外焦平面制冷、非制冷探测器全系列国产化批产能力,产品应用于军民两大领域。军品方面,公司承担了多型红外热成像仪及综合光电系统的研制任务,并在综合光电系统及高端装备产品市场形成独占性优势;在民品领域,公司力推红外产品消费品化,积极拓展机器人、环保、自动化、智能家居、新能源、医疗等新兴市场。公司具备突出的技术实力和完整的产业布局,发展前景广阔。

  军用装备率提升民用场景拓展,红外应用前景广阔。红外热成像技术是通过探测物体的红外辐射,并通过光电转换、电信号等处理手段,将目标物体的温度分布图像转换成视频图像的技术,在军事和民用领域应用广泛。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2019年全球军用市场规模可达92.51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4%;民用领域,红外热像产品应用处于快速增长阶段,2020年全球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6亿美元,复合增速达到11%。公司作为我国红外热像仪的龙头企业,有望充分受益军用领域装备率的提升以及民用领域应用场景的拓展。公司已攻克晶圆级封装技术,在提高封装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还可集成至移动设备和电子产品中,有望进一步促进红外产品的推广,打开广阔成长空间。

  向系统级进化,打造民营军工集团。公司致力于为军队提供更加经济、高效的红外武器装备,积极由元器件、分系统向系统级进化,已构建起一条完整的红外武器装备系统产业链。公司已获得某新型武器系统总体研制任务,总体研制单位地位获得认可。在军民融合的背景下,公司作为民营总体单位,技术优势突出、市场灵敏度高以及经营高效等方面的竞争优势有望充分展现。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增持评级。公司在红外领域核心技术优势突出,国防领域需求的增长和红外产品应用领域的拓展有望大幅提升产品需求,此外,公司致力于打造民营军工集团,在军民融合背景下,发展前景广阔。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1亿元、1.64亿元及2.2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9元、0.26元及0.3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89倍、65倍以及48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红外产品需求不及预期;2)公司总体业务发展不及预期;3)公司盈利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