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经营业绩略超预期,营运能力明显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

  公司持续稳健经营,增长略超预期。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1亿元,同比增长19.7%,归母净利润5.1亿元,同比增长28.66%;基本EPS0.81,同比增长28.6%。

  事件点评

  公司营运能力持续提升公司聚焦主业,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公司推动全价值链运营,利用T+3客户订单制创新型产销模式促使运营效率显著改善。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周期较去年同期的54.3天明显缩短至48.37天,同比下降11%;其中存货周转率3.4%,较去年同期2.8%提升21%;此外,应收帐款周转率提高3.8%,固定资产周转率增长13.7%。总资产周转率提升至0.33,连续多年保持稳定增长,显示公司销售能力较强。

  公司盈利能力与收益质量向好公司一季度销售毛利率27.3%,销售净利率8.4%,较17年一季度分别增长6.1%和8.6%。自2014年以来,公司毛利率一直维持在稳定水平,而净利率则呈现稳中有升态势,我们认为主要是因为公司产品结构提升以及成本管控有效所致。随着公司高端产品生产线产能进一步扩张,产品结构继续优化,预计公司毛利率仍有小幅上涨的空间。此外,销售期间费用率下降3.2%,显示公司内控能力优化。此外,公司经营活动净收益占比91.35%,重回16年水平,公司收益质量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继续坚持专业化发展路径,专注洗衣机和干衣机核心主业,行业地位和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是洗衣机行业极具竞争优势的企业之一。公司以“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为战略主轴,在管理效率以及产品效率提升的推动下,实现收入与盈利的相匹配的增长。在消费升级趋势的带动下,公司高端及新品不断推出,滚筒洗衣机份额大幅优化,干衣机需求明显增强,由于国内保有量明显偏低,市场空间巨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分别为3/3.6/4.3。对应公司未来3年业绩PE估值为20.5/16.9/14.3,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

  汇率波动超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需求疲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