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汇兑损失影响一季度业绩,消费电子多线开花带来长线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立讯精密公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54.04亿元,同比增长37.41%。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3.33亿元,同比增长10.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51亿元,同比下降3.04%。

  汇兑损失、研发投入影响当期利润,全年业绩有望高增长。公司产品以出口销售为主,且主要以美金结算。受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波动影响,公司一季度预计汇兑损失10,000万元,扣除掉汇兑损失的影响公司一季度仍有40%左右的净利润增长。另外,管理费用增加1.78亿元,主要是新品开发投入力度大研发费用增加。公司多项业务进展顺利,2017年以来新产品开发投入巨大,在2季度开始做好套保的前提下,上半年利润增幅有望达到25%,下半年随着新品放量,业绩增长幅度有望超过上半年。

  公司各项业务进展顺利,份额品类提升明显。公司坚持秉承“老客户、新产品;老产品、新客户、新市场”的发展思路,不断在新产品、新客户上取得突破,实现了利润的稳增长。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品类持续扩张,Airpods无线耳机、线性马达、无线充电、声学等领域全面开花,多项业务都有份额或者单机价值提升的内在逻辑,2018年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其中Airpods份额持续提升,已成为A客户第一供应商,无线充电业务切入苹果18年新机,LCP天线有望成为A客户后段制程主供应商之一,电声器件份额有望持续增长,线性马达业务下半年将开始放量,全年业绩高速增长趋势确定性高。公司在建工程增加2.89亿元,在建工程总金额高达11.7亿元,公司在为未来储备产能。

  通信、汽车电子多元布局,未来发展可期待。消费电子业务持续扩张的同时,公司在通讯业务、汽车电子业务上持续多元化布局。其中通讯类业务公司在RF产品、光电产品和互联产品上持续推进;汽车产品公司在传统业务稳定发展的同时于17年收购TRW等公司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有望成为消费电子领域外的又一爆发点。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18-20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5.23/37.48/47.17亿元,EPS分别为0.80/1.18/1.4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09/18.91/15.0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终端产品销售不及预期,公司新产品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