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净利率缓慢爬坡,持续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新老市场齐发力,收入持续快增长:1Q18公司营收同比+20.57%,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其中东北区域或继续保持接近20%的增速,叠加新区域逐渐放量,共同推动营收持续高增长。我们认为东北区域持续高增长说明在最成熟的区域市场公司仍有广阔渠道下沉空间,侧面验证短保面包存量市场规模或超市场预期,公司全国化扩张具有广阔潜力。展望未来,成熟市场继续深耕、成长市场日趋成熟及新市场逐渐放量,区域梯队规模迭进有望推动营收在未来3-5年均保持20%以上较高增速。

  毛利率保持较好水平,低基数下费用率走高:公司1Q18毛利率为38.8%,环比4Q17略有提升,同比1Q17提升4.2个PCT,主因在于公司17年7月产品提价及原材料成本有所下降。公司1Q18销售费用率为21.7%,环比4Q17提升3.3个PCT,同比1Q17提升2个PCT,主要或源于:1)春节期间营销相关费用或投放较多;2)运输费、销售人员工资较为刚性,叠加一季度收入基数较小,导致销售费用率易产生较大波动。往后看,收入基数抬高及新市场规模效应,销售费用率2Q18或环比回落,公司净利率水平有望恢复至2H17的较好水平。

  长期逻辑清晰,维持“强烈推荐”。短保面包需求快速扩容且存量市场广阔,公司凭借规模领先&渠道排他优势有望成为行业绝对龙头,充分享受行业增长&集中度提升双重红利。公司短期估值修复初步完成,但长期成长逻辑清晰,且规模效应推动销售费用率缓慢下行利于净利率持续爬坡,业务风险小且业绩确定性高,投资价值仍突出。我们维持公司18-20年EPS为1.54、1.98、2.48元的预测,分别同比+41.0%、28.6%、25.5%,对应PE分别为35.8、27.9、22.2倍,“强烈推荐”评级!